“天津市反洗钱线上宣教基地”正式开通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23-12-21

2023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反洗钱处与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举办“天津市反洗钱线上宣教基地开通仪式”,宣布“天津市反洗钱线上宣教基地”正式开通。

反洗钱宣教基地.jpg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反洗钱处一方面与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合作,创新性地建设“线上反洗钱宣教基地”,利用“金融教育云基地”平台开设“反洗钱宣教基地”专栏;另一方面,依托分行互联网站在热点专题开设“反洗钱宣教基地”专栏。

“反洗钱宣教基地”分设“政策法规”“监管时讯”“案例解读”“宣传动态”“培训课堂”五个栏目,“政策法规”栏目列示了现行的反洗钱法律法规,“监管时讯”介绍国际反洗钱监管方面的最新进展,“案例解读”通过反洗钱真实案例教育公众远离洗钱风险,“宣传动态”收集了近年来优秀的反洗钱图文资料供公众浏览学习,“培训课堂”帮助公众了解洗钱犯罪。这样的“双线上基地”模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最大限度发挥所依托两个平台的宣传辐射作用,将反洗钱宣传工作常态化,扩展了反洗钱宣传的受众范围,强化了“人人参与反洗钱”的宣传效果。

社会公众可通过“天津市金融教育云基地”公众号点击“宣教基地”进入浏览学习或者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互联网站登录“反洗钱宣教基地”。